歼-8840

~
填坑复健ing

小小的记录贴 算是这次写作心得一样的东西








时隔已久,感慨颇深。

其实星星这篇和鱼算是兄弟篇。一开始的想法是:如果以RPG游戏的角度来看,鱼是必须一命通关获得结局,而星星是需要反复存档以寻找结局这样的构思。



但脑洞一时爽,成稿火葬场。


鱼的剧情相比较而言很好解释,一气呵成写完,简单一句的概括就是因爱生恨 不合常人的悲剧故事,写出了我个人认为的卡尔式相处模式。


但星星这篇bug就多了,反复存档这样不符合常理的东西必须考虑其存在的合理性。怎么解释循环论一说,用宿命,魔法,又或者是什么来解释?主角是用什么方法进行时空穿梭且保证自身不受损害?文里的两位主角又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重复这一过程?如此想着思考的东西就多了,也因此衍生出了许多不完善的版本。


星星完成的过程实在漫长了。从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作为泥泥生贺用的小车,到后来成为合志用脑洞,再到后来多次修改添加……到后来我都已经忘记了写星星时留下的完整大纲,正忙着写别的东西,是偶然与希灵聊天的时候又想了起来,才有了现在这个最终产物。


虽然说写完的时候还很忐忑,不过看了大家的评论感觉安心了,觉得自己有把故事中主角痛苦又无力的感觉写出来,还好还好。



正如希灵在长评里所说的是既定结时间下毫无意义的挣扎,但比起说是悲剧我更想形容它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经历。文中所表现出的挣扎与痛苦不是故意为折磨主角和读者而存在的悲情,而是事已至此,哪怕是无用功也好,哪怕会为此痛苦也好,我也愿意尝试这样的固执,这样的存在本身就是种让人无可奈何的悲哀。


梦终究还是要醒来,无论悲痛也好,不舍也好,主角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他爱的人。



不得不感谢下之前写出大纲的我,思路清晰,解释完善,连结局都写好了,以至于让我有了重拾起来的冲动【毕竟从大纲到成稿对我而言真的太难了】。


在这个过程里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鼓励,比心!


很高兴写作的路上有你们的陪伴,今后也请多关照。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