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8840

~
填坑复健ing

【殓先/R】我的猫

#黑帮PARO 年下攻设定 OOC预警 

#是块5k+无毒甜饼 可安心食用 

 

伊莱·克拉克在街角捡到一只猫。

落日的余晖洒在猫灰色的毛发上,连带他也洋洋洒洒被浸染一身橘黄。

他伸出手想将猫抱在怀里,对方没有躲闪,以手臂为座得以正式他的目光。伊莱眯起眼冲他笑,他也跟着牵起了唇角。

夕阳西下,带起瑟瑟冷风。可他们对彼此最初的印象都是如此——温暖,明亮。

 

尚处叛逆期的孩子将“猫”偷偷饲养在自己的房间,小心谨慎准备好事物,努力不让任何人发现。虽然知道组织不会允许自己将精力分散在他人身上,可独自一人太过孤单,他忍不住纵容自己的任性,将“猫”视为自己唯一的伙伴,不想放手,并期待这份友谊能在成长的过程中长久陪伴。

可孩子的力量过于弱小,“猫”的存在终究躲不过大人的眼睛,一切最终暴露。

任凭伊莱如何哀求也无人理会。他只能无助地看着因争斗而一片狼藉的房间,以及被人制伏于地狼狈不堪的猫。周围的视线如此冰冷,属于继承人的自尊心让他无法从酸涩的眼眶中汲取泪水,只能咬紧嘴唇在接受祖辈的教导后装作一副轻松的态度看着猫被人带走。

沉重的脚步渐行渐远,伊莱的眼神随猫的移动不住倾斜。他以为猫至少会在最后留恋地回头看他一眼,可猫留给他的只有一个落寞的背影。

他不禁张开嘴,想唤声自己的猫。

“——”

伊莱·克拉克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给“猫”起过名字。


“技术不错啊,我亲爱的。”


像是吞下石子的湖水,涟漪过后再没有任何波澜。

这场闹剧没有像俗套的恋爱故事般成为开启二人纠葛的开关。在这之后,伊莱开始将身边琐碎的事情委派给卡尔,以锻炼能力为由,频繁地将他调离自己身边去往各地。

 

伊莱对卡尔无疑是纵容的,这种宠爱像是主人饲养宠物,像是家长溺爱孩子,大方的给予他任何想要的东西,对他的行为不做任何管束。即使是碰到这样的事情他也舍不得严加惩罚,只是用刻意的行动作为暗示,以不撕破彼此维系的和平。

可即使如此,卡尔对他的依赖还是有增无减,甚至会在深夜跑到他的卧室前,抵着墙壁在门后或嘈杂或安静的环境中才肯安然入睡。

不过这样的状态很快就被伊莱发现了。

在一个清冷的早晨,少年被灰暗的走廊中突然闯入的一道光线唤醒了惺忪睡眼。他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在看到了立在门前的伊莱时顿时恢复了清醒。

年轻瘦削的男子穿着他平时惯用的睡袍,身上随意披散着一件藏蓝色的丝绒外衫,手指间夹着一根刚点燃的香烟,正垂头笑着看他。

“这么早就醒了,亲爱的?”

被阳光映射成暖色调的烟雾随话语从他的红唇散逸,虚虚实实遮掩住那张令人动容的脸庞以及那双像是缀了星光的眸子。

少年怔怔的看着眼前不真切的人影逐渐靠近,地板上响起一下两下的吱呀声,心也跟着狂跳起来,直至混着欲色与倦怠的眼眸出现在眼前,毫无防备的随它的主人一同闯入眼底。

“都多大了……”一阵微风吹过,熟悉的美好气息同一份新鲜的温暖轻飘飘落至卡尔的肩膀。“你要想跟我睡直接说就好,也不是不行。”

“……”少年紧紧攥住手里的衣服,一时间低下了头。

“怎么了,卡尔?”

“您为什么要这样做?”

“嗯?”

“……您、为什么要这样伤害我?”

少年在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哭得不成样子,灰暗的瞳孔上覆盖一片朦胧的水光,愁眉一眨便落下去,滑过因强忍着抽噎而扭成一团的脸庞,谁看着都会觉得委屈。

“不是、等等,卡尔你先冷静下来。”没见过如此架势的伊莱顿时慌了神,一时搞不清为什么自己含着怕化了捧着怕摔了的孩子怎么突然控诉起了自己。“你先别哭,是不是哪里误会了?”

可惜劝阻无望,卡尔一句话也不再说,只是任大颗大颗的泪珠从眼眶滚落。伊莱只好无奈地将卡尔搂在怀里轻轻拍打着脊背,不停说着安慰的话语以让这场闹剧尽快停止。

“我哪里伤害你了,说清楚,嗯?”

“……伤害我的感情。”

“噗——”伊莱顿时因为这个与卡尔格格不入的词语忍俊不禁。“这是谁教你的?”

“萨贝达先生。”

“还跟你说了什么吗?”

青年温柔地搓搓少年的头,心想一定要搞明白我家孩子是怎么跑偏的。

“他说如果你再不把别人的感情当回事的话,就让我……”

看到卡尔突然红到耳根子的脸,伊莱顿时明白了那位疯犬的险恶用心,赶忙打断了这个话题。

“你会碰到更好的,卡尔,相信我。”

“……”少年的头又垂下去,深埋进他的肩头,又突然像得水的鱼儿般跃起。“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吗?”

又是这副狡猾的表情……伊莱露出苦笑,他相信卡尔已经知道自己对他那副可怜巴巴仿佛怕被遗弃的表情最没有办法了。

“这也是奈布教你的?”

“和他没关系,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不知怎的,怀里的小猫突然炸起毛来,一个用力就将伊莱扑到在地上。那张早已不再稚嫩的脸庞一脸郑重的填在他的眼里。

“……好吧。”可能是对方此刻的样子太过滑稽,又或者是为了掩盖些什么,伊莱笑着伸手替卡尔抹掉了眼角没被抹干净的泪水,并顺势拽住他的领带送上自己的双唇。

“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陪陪你吧,我亲爱的猫。”

                                                                                                  -TBC(大概


评论(19)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